一口布丁

在我至死不渝的思念,是永远的少年的你

《良辰》 江良。苏姈辰

第一章:初见



2007年,在那个烈日炎炎的沉闷午后,那是我第一次遇见那个少年。即使八年后的今天我也没曾想过,那遥遥一眼他便好像是在心里扎了根。纵使不去想念,却从未离开。

 


“喂!那边的几个男生快回来,编队了!”一个插着腰,戴着眼镜短发齐肩的女人指着篮球场那边喊道。球场上的少年们听到声音似是无奈,但却都纷纷跑着归队。跑在队伍最前面的男生笑着和刚刚喊话的女人笑闹到“刘姐,打会球而已,这不来了吗。”

刘姐是我们批新生带班的班任,名叫刘燕。刚毕业没几年,我们是她带的第二批学生。比起那些四五十岁的老教师,跟我们代沟真不算大,所以和学生很快就熟络了起来。那些男生刚刚认识更是直称“刘姐”。刘姐笑说“还闹,还不进队。”又指了后面三四个男生喊道“快点再跑两步,教官就要来了,在排不好小心等下罚跑!”


 

男生陆续的归队,让本来不大的四方队圆润了一圈。当最后一个男生归队时,“就不能快点,热死了..”我听到旁边的几个女生隐约埋怨到。我抬头看向烈阳,心中也不经一些烦闷。毕竟在这站着真就汗如雨下。就在我撇向那些罪魁祸首真正面目时,也不知到底是那天的午后阳光太刺眼,还是那个要裂到耳根的笑脸太晃眼。



我看见了他。那个叫江良的男孩。

评论

热度(1)